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内江职院师生勇赴抗疫第一线(九)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6 14:19:02

疫情防控不放松,志愿服务不停歇。在内江静态管理期间,内江职院师生员工纷纷下沉街道、社区一线,转为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坚守在核酸检测、交通卡口、物资保供、社区管理等岗位,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内职人的责任与担当。

教师抗疫篇

党员先锋冲在前

国资办张玉发,作为共产党员主动到业委会报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小区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安抚群众的情绪。整个疫情期间,作为小区的楼栋长,他负责组织楼栋的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登记大家的物资需求,给每家每户配送物资。面对独居老人,每天主动上门服务,询问身体情况,有药物需求和身体不适的,做好记录,及时上报。解决好医护人员家属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在一线可以放心工作。带领楼栋志愿者一起值守,劝导群众居家不外出。

(张玉发在登记楼栋群众信息)

主动作为显担当

国资办范方兵,当疫情来袭之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随后在下沉社区干部的安排下,积极参与到邦泰国际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值守卡点的同时,还主动承担了楼长的工作,负责楼栋核酸检测秩序,登记核酸检测情况,登记楼栋物资需求,运送必要生活物资,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全力保障小区安全和居民生活需要。

义无反顾不退缩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李守成,是一个儿子,一位丈夫,一位父亲,但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楼栋值守、秩序维护、信息统计、物资配送等工作。为了确保核酸检测井然有序,他经常需要爬十几层的楼梯逐户敲门通知。从早到晚,累了他不断给自己鼓劲。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冲在前,勇敢的承担起党员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内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李守成在为居民配送物资)

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

现代农业学院温倩担任小区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协助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记录小区抗疫中的每一个感人瞬间,收集转发有用信息,及时给居民朋友们传递资讯,传播正能量,营造小区齐心抗疫的和谐云空间。同时,每天网课结束后,他即刻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本楼栋居民进行物资登记、搬运及分发,通知核酸检测及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协调邻里关系,解决居民困难。她说:“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虽然我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作为共产党员,我必须尽己所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温倩在为居民登记购买物资)

一抹志愿红

现代农业学院杨薇,疫情期间,报名参加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协助社区统计物资,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协助社区及时掌握群众生活需求,做好物资登记和汇总;完成社区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虽然紧张忙碌,但是她感到使命光荣,感触颇深。她说:“这次社会实践体验,我更加了解了医务工作人员的不易,也深深感受到了邻居之间的团结、和谐和善良,同时也让我掌握了一定的社会实践本领!我也希望未来我有更多的机会去温暖更多的人!”

(杨薇在为居民分发物资)

大爱无私,同心抗疫

现代农业学院陈张华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并积极投身到本小区志愿者工作中,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统一调配和指挥,自9月11日开始,无论是白天还是凌晨,每天都一如继往的参与协助社区组织和协调核酸检测、住户信息统计、物资统计、物资搬运与分发等抗疫工作。当她在统计信息时了解到有些家里没蔬菜了,她立即把自己家里仅有的蔬菜全部都分给了邻居,而自己家里却靠盐菜维持了好几天;在值班时,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邻居,她也总是耐心、细致的解释,劝说大家不要下楼聚集。经过这些天与每户邻居的相处,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邻居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家都说:“感谢你为我们大家所做的一切,真是一位好老师!”

(陈张华在为群众分发物资)

退役军人显本色,抗击疫情勇担当

现代农业学院李维胜身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在疫情来临时,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亮明身份,参与到小区志愿服务工作中,主要负责管控小区进出人员,协助医务工作者做核酸检测,协助社区统计小区购买物资和分发各项物资等工作。

寓教于行,育人为师

现代农业学院刘丹疫情发生后,主动亮明党员身份,第一时间加入到小区临时党支部。作为党员志愿者,协助小区做好信息录入、秩序维护、问题解答等工作,协助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劝导戴口罩、落实居家隔离管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作为党员教师,落实落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力求每堂课精益求精,将抗疫精神融入专业课程,让课程思政“有趣有料”,引导同学们争做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刘丹在小区楼栋值守)

累并快乐着

现代农业学院胡雁春,积极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每天维持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凌晨5点早早起来通知栋长、楼层长就位,然后通知到每位住户,做到人员有序参检,应检尽检。同时,还参与物资配送和楼栋大门值守,为生病的邻居提供社区联系方式的信息服务,积极做好抗疫宣传服务工作,疏导和关心有困难群众。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她看到白衣天使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起早贪黑的做核酸检测,心中深深的感动,志愿服务中的小小委屈,繁琐小事,都在每天看到小区里所有住户核酸检测安全、有序、有效地完成后,收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绿时的笑容而倍感欣慰!累得值当!她坚信团结就是力量,齐心抗疫守护家园,共筑防线!共克时艰!战疫必胜!内江必胜!

(胡雁春与志愿者们在一起)

出谋划策显担当

现代农业学院陈霞积极响应学校就近参与志愿服务的号召,在高风险地区邦泰国际社区二号门参与志愿者服务。她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被推选为楼长,与社区接洽,和各楼栋协调,安排本楼栋志愿者值班工作,摸排清楚本楼栋居住情况,统计楼栋住户数量和每户人数等基础数据,统筹物资配送,为本栋居民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她倡议各层人员为“大白”提供本层未入住空房信息并贴小字条标记,各楼栋汇报“大白”所在楼层,以便随时迎接“大白”的到来,提高采样效率,为“大白”优化服务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为漏采人员解决问题,尽量做到应采尽采。

(陈霞为居民做核酸检测登记)

冲锋在前,尽显担当

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艳是一名警属,爱人作为公安战线的一员自9月8日匆匆离家后就一直坚守在岗位。爱人在前方战斗,她在后方支持,她早早地将女儿托付给老人照看,从9月11日起,她便在玉峰社区海棠雅居小区干起了出入登记、联系分发物资、当“大白”扫码、穿上防护服消杀、凌晨五点协助做核酸……有一次为居民运送蔬菜包的时候还撞伤了手臂,淤青了一大片。

正当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成绩,各区梯次解封的时候,她突然接到爱人突发急性阑尾炎需立即手术的通知。有对爱人坚持工作差点导致穿孔感染的责备和关爱、有自己多日连续作战的疲惫、还有对小区志愿工作的挂心,一向坚强的她还是流泪了,她说这次疫情当中亲历的种种一定是这辈子最难忘的经历。问及她为什么如此坚定地参与志愿服务,她说每天给爱人打电话时,“疫情面前,守护内江……”那句彩铃声时常萦绕耳边,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是应该的,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事。志愿服务时她随时都佩戴着党徽,她说党徽不仅亮明了党员身份,还时刻提醒着自己,党员就要带好头,危难时刻要冲锋在前,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李艳在从事消杀工作)

尽一份力,守一座城

信息与电子学院贾维强疫情发生之后,他就地转化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主动加入长安社区防疫工作。在防疫工作中,贾维强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为居民送物资、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等。他说,志愿者工作让他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的真正内涵,也让他结识了一群有情怀、敢担当、守纪律的战友。在内江疫情防控形势下,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要有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贾维强在小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战“疫”微光,汇聚力量

信息与电子学院唐明,9月9日,接到社区通知要求全员核酸检测,由于社区工作人员较少,唐明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一起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安抚一些居民的情绪。就这样,每天网课结束后,他都会主动来到现场,领取检测物资,安排点位,扫码,分发物资。每天都重复着平凡而伟大的工作,他一直坚持着,他说:“疫情虽然可怕,但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终将走向抗疫的胜利!”

(唐明参加核酸检测后勤工作)

学生抗疫篇

现代农业学院

2020级现代农业学院食品一班郑永垚,在看到家乡社区招募志愿者通知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当中,在疫情最特殊关键时期,协助核酸检测登记,主要负责扫码、分发试管。

看着社区的负责人也很尽职,很辛苦,比我们志愿者来得早,一直要坚守到工作结束,这些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基层工作者的艰辛和众志成城的精神,对于我来说是重要的实践活动,老师问我们如何服务社会我认为是这样的,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为与他们并肩作战而感到自豪。

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在这场上下一心的抗“疫”战中,充分彰显内职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他们点赞!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