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内江职院师生勇赴抗疫第一线(八)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5 14:07:00

疫情防控不放松,志愿服务不停歇。在内江静态管理期间,内江职院师生员工纷纷下沉街道、社区一线,转为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坚守在核酸检测、交通卡口、物资保供、社区管理等岗位,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内职人的责任与担当。

教师抗疫篇

志愿服务克时艰

基建处毛朝勋,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市教育系统党员先锋队,并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安排在玉溪街道新华路社区。到现场后,他和同事们一起走街串户熟悉社区情况,通过调查找出了疫情防控的痛点,通过补充点位座椅、分享防疫心得等手段,使防疫更加得心应手。不管是天晴下雨,还是凌晨傍晚,始终听从社区统一安排,认真用心服务,和同事们一起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社区布置的维持秩序、信息采集、卡点值守的任务,同时也感受到了“六亿神州尽舜尧”,坚定了完成志愿服务的信心。

(毛朝勋参加核酸检测工作)

忙碌在路上 战“疫”在心中

现代农业学院费凯富在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时,主动担起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动员党员和教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根据学校安排,第一时间回到学校值守留校学生,与学生同吃同住,保障学生安全。在完成值守任务返回小区后,积极加入到小区志愿服务工作中,负责维持秩序、物资发放、辅助核酸检测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费凯富给居民分发核酸检测棉签)

临危不惧 迎难而上

智能建造学院刘涛作为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先锋队第一批队员,短暂培训后,刘涛上岗核酸采集,当第一次忐忑的穿上防护服,他心里不断地暗示自己,规范操作,做好防护,保证安全才能更好地服务百姓。眼镜被呼出的气体模糊了视线,额头上的汗水不时地滴进眼角,背上的汗水不断往下流…… 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坚持,坚持,再坚持。在新华路西二巷,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一遍又一遍的,“做核酸了,保持一米线,戴好口罩,准备健康码,屏幕调亮点……”坚持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他坚信守好卡点就是守住阵地。

党员的坚守和担当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付杰在了解到所在小区志愿者人手紧缺时,立即向西林社区和锦官新城临时党支部报告,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疫情当头,责无旁贷。虽然已58岁,但为了很好的完成任务,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他总是在早上5:30前就来到核酸检测现场,提前做好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有一天早上,当他看见一位中年妇女抱着一小孩正在淋着雨排队做核酸时,他毫不犹豫将自己手中的雨伞递给了这位妇女。特别是为了真正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目标,他经常深入到负责楼栋体弱多病的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特别是针对下楼做核酸有困难的老人,他都是亲自搀扶或者用轮椅将这些老人送到核酸检测点,受到各位老人们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付杰同志用他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他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他将与其他同志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坚决打赢内江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付杰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细微之处显担当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康楚意在本次疫情志愿服务期间,主要负责生活物资、药品等特需物品信息汇总,并配合核酸采样每天敲门通知居民做核酸,统计健康码情况和核酸完成情况。她说,自己做的事情很细微不值得一提,但正是因为这一个个看似细小的扶出,才汇聚成了众志成城、坚不可摧的抗疫力量,大家团结一致,就能一起向前。

(康楚意在清点物资)

他是抗疫一块砖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卢培,深知功薄蝉翼也好过无动于衷,他主动请缨,迅速加入到东兴区西林社区灵秀清风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开始了日常的政策宣传,疫情排查,秩序劝导,物资代购,卫生消毒,小区值守……每天清晨5:30到岗,和其他志愿者一道打扫小区卫生,各楼栋消毒,分发菜包,搬运物资,为年迈体弱的独居老师求医问药……一忙就是一天,风雨无阻。居民都说他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卢培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熠熠生辉。

(卢培在为病患居民登记药品)

积极应对 抗击疫情

资产公司李乐平在听到党支部的号召后便积极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除了为业主清运垃圾,上门统计人员信息,领取物资,联系药品及协调业主进行核酸检测,他还积极联系,在保证志愿者和业主安全的情况下发挥资源优势,为小区居民联系鸡蛋、蔬菜、速冻食品的商家,解决业主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

(李乐平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同心抗疫,守护甜城

党委宣传部腾飞在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作为万达中央华城14栋的防疫工作人员,她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入户摸排、协调楼栋组员之间的工作、及时反馈工作中的问题、调配防疫物资、统计人员详细信息,建立楼栋单元微信群和住户需求物资档案。防疫志愿者工作需要百分百的严谨和专注力,一个环节都不能少、一个步骤都不能错,特别是对独居老人的关怀。她时刻关注住户动态,耐心细致地处理每个诉求,利用微信和电话沟通协调,安抚情绪、解答疑问、发布通知、解决问题,凌晨1点多物资到达,她主动担当作为,领取发放。虽然每天工作都很辛苦,但是每每看到居民们拿到了物资,听到他们的一句句关心和感谢时,心里的温暖溢于言表。

(腾飞入户摸排情况)

学生抗疫篇

现代农业学院

21作物一班学生沈友发, 8月27日起,西昌市进入抗疫状态,他加入了蔬菜先锋队,主要工作是协助配送居民生活物资,将成袋装好的蔬菜包分拣,送到了居民家门口。小区没有电梯,沈友发提着蔬菜包爬楼梯,来来回回,上上下下,配送到每家每户,累得汗流浃背。但他的内心是快乐的,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抗疫,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觉得很有意义。

通识教育育公共服务学院

22级幼儿一班新生黄凤玲,家住资中太平镇,这里老人和小孩多,疫情严重时,她主动向社区申请当志愿者,每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登记信息 。

她说:“开始觉得每天要6点就要起床,还有点小脾气,但是看着社区的负责人也很尽职,很辛苦,比我们志愿者来得早,一直要坚守到工作结束,这些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基层工作者的艰辛和众志成城的精神,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为与他们并肩作战而感到自豪。”

22级幼儿一班新生吴颜蓉,在成都市武侯区新城社区簇桥街道,主要负责扫码、分发试管。

成都静默管理的第一天,她主动联系到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希望能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可以帮忙出份绵薄之力。”志愿服务期间,她始终坚持耐心引导群众参与核酸检测。

2022级幼儿二班新生王琳,她主动报名参加了成都市大邑县安仁五星社区防疫的志愿者。

在这场与新冠肺炎抗战的过程中,她看到了从早晨忙碌到深夜的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也看到了拿着喇叭提醒人们做核酸四处奔走的保安叔叔,于是她主动申请了志愿者。

在当志愿者的时候,她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叔叔阿姨,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做核酸时请保持一米的间距”。为了人民拥有一个安全、健康的核酸检测,她也不觉疲惫。

王琳同学说:“穿上红马甲的同时,也是把责任扛在肩上,病毒无情,志愿有爱。”

2020级幼儿三班吴梦杨,在看到家乡社区招募志愿者通知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当中,在疫情最特殊关键时期,协助核酸检测登记。她说“在穿上防护服后才亲身真切的体会到抗疫人员的辛苦,希望疫情早日褪去。”

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在这场上下一心的抗“疫”战中,充分彰显内职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他们点赞!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