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内江职院师生勇赴抗疫第一线(三)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17 17:24:37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平静与美好,学校有这样一群人在加速“奔跑”:核酸采集一线,他们有的担任“大白”,有的维护现场秩序,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社区防控一线,他们挨家挨户询问排查,送菜送物资上门;卡点防守一线,他们严把出入关,全力阻隔风险……

教师抗疫篇

内江职院共有210名党员教师踊跃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到村和社区志愿服务的教师有172人,其中党员149人。

战疫的一天

9月12日早上7点,新华路社区办事处。社区江书记作工作分工后,团委的冯逃和医生、志愿者、社区干部们到达小区,开始今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位居民,请带好口罩,下楼做核酸检测,保持1米线距离。”一遍一遍重复,是对疫情最有力的反击。检测点位从一个小区转战另一个小区。13点30分,分批吃盒饭,有最爱的红烧胡萝卜。18点40分,街道新华路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第一阶段接近尾声。在与社区江书记交流工作的时候,江书记接到上级通知,今晚必须把黄码人员全部检测完。这注定又将是不眠之夜。19点左右,大家都抓紧时间吃盒饭。从早上7点起连续转了12个小时,身体早已疲惫不堪,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心中只有战胜疫情的信念。只等支援的医生就位,开始检测工作。

20点,冯逃穿上防护服,从社区办事处出发。白色的防护服就是昏暗灯光中的希望,一路上,不少群众透过窗户,大声喊出:“你们辛苦了!”而一群大白们,早已无力回应这发至内心的感谢。

“各位居民,请黄码人员带好口罩,到楼下做核酸检测,保持间隔距离。”才喊了一圈,全身上下,里里外外已经在滴水。冯逃说:“现在才切身体会到大白们的辛苦,默默的付出,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11点40分,夜,回归平静。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教师贴心守候

智汽学院皮杨勇在卡点值守通宵,没有片刻休息,就又在晨光熹微中开始核酸采样准备,直到采样点所有居民采集完成才脱下厚厚的防护服,连续作战15个小时以上。

可他却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皮老师说自己参加志愿者的初衷就是希望内江早日解封,希望学生能早日返校,他想念学生了,就是这么朴素的愿望。

上了战场后他感受到所有志愿者永不退缩的精神,自己备受鼓舞,为内江疫情决战到底的决心更加坚定。再苦再累他都不怕,因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心只为党和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力。

智汽学院李浪老师志愿服务的地点是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的晨望社区西林盛景小区,每天的工作内容是守好警戒线、不让危险流入,协助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分发物资、帮助居民做心理辅导,确保小区居民安定团结。他说:“就是想为居民做点事,做点实事,守好一道防线,尽量不要让疫情扩散,让疫情早点过去,尽一点绵薄之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智汽学院刘军作为服务上南街片区的小组长,他体恤小组成员,主动承担重活累活,哪怕自己不休息也让队员多休息。有一次值守通宵之后,睡了两个小时,感觉自己精神好了一些,就又主动去协助队友。

在工作中他主动思考统筹安排,和社区沟通以承包卡口的方式降低了和其他志愿者队伍轮班的沟通成本。同时帮助社区沟通协调解决物资问题,为优化工作流程建言献策,让社区疫情防控全面工作更为有序。

刘军和爱人都在一线奋战,70多岁的父母带着2岁的孩子留守家中,尽管心中有不舍,但她和爱人的想法一致,他们选择以保护“大家”的方式守护“小家”,毅然决然地留下了奔赴战场的一双背影。

刘军说作为一名辅导员、班主任,最好的教育是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为学生树标杆做榜样,传递正能量,不辜负学生们向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那份期许。

贴心守候人

智能建造学院肖体伟老师志愿服务地点为内江师院社区翰林大厦,属于无物业老小区,没有业主群,信息不完善,租客多。静默管理当天,主动上门统计居民信息、维持秩序、分发物资,联系业主加入小区业主群,让无物业小区有了临时组织,让居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他说:“虽然就在楼下当志愿者,每天都做着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每次跨出家门,都有一种战斗激情,身为党员,誓与疫情斗争到底的信念始终在心底!”

坚守的分发员

小区居民能第一时间拿到新鲜的蔬菜和肉是志愿者的期望,党政办马光永和教务处刘勇作为教育先锋队第一批志愿者认真清点蔬菜,有序联系居民取菜、确认,最晚一天发完菜和肉已接近凌晨1点。

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在这场上下一心的抗“疫”战中,充分彰显内职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他们点赞!

学生抗疫篇

大事难事见无畏担当,危难时刻显青春本色。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因内江持续高温,学生延迟返校。疫情当前,在这场无人监督的战疫“大考”中,内职学子自发行动起来,在各自的家乡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社会的感恩、对家园的坚守,化作最坚定的行动,直面挑战,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2022级电商一班倪敏同学,她来自内江市市中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在返回家乡之后,便来到凌家镇伏龙乡水口村村委会,自愿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为村里的疫情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奉献,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告诉村民有关疫情的真实信息,提高村民对于疫情的认识,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引导村民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江瑶同学也是来自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的2022级电商一班的大一新生,她主动参加抗疫志愿者,先后已两次做志愿者。

第一次当志愿者的地点在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白沙镇马鹿村坝上,清晨6点,天还蒙蒙亮,她和其他志愿者们就已经忙碌了起来,布置采样台、核对物资、确定志愿者的任务分工……大家积极为这一次的核酸采集工作做着充分准备。

正在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她当志愿者的第二次,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白沙镇马鹿村,主要工作职责是对过往车辆以及从外地回来的村民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

江瑶同学说:“当志愿者的时候有些小激动,因为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虽然有些累,但能帮助到其他人,解决一些小事情,很开心。”同时,她也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2020级老服二班钟道琴,在听到彭州市林泉村社区的招募后,她积极的报名参与,维护秩序、为群众解决健康码问题成了她的日常的工作。她说:“疫情之下,我也想为的家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我们共克时艰!”

2020级幼儿二班何怡琳,她积极地投入到维持核酸现场秩序、回答群众问题当中。她说:“穿上红马卦地这一刻,体会到了每个基层抗疫人员的不容易,希望疫情早点褪去,我们的生活都不再是家里‘躺平’。”

2020级幼儿二班夏琳苹,继上一次协助成华区正街社区分发菜品过后,她又积极地投入到为居民群众扫码登记当中。她说:“穿上防护服地这一刻,我的使命是艰巨的,每个信息的录入是明天大家的安心。”

2021级幼儿四班陈鑫,在成都市大邑县青霞街道芙蓉社区做抗疫志愿者,主要对每一个来访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健康码的查验。她说:“守好这一防线也是守好了大家的安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能为参与抗疫是我的荣幸。”

2021级老服一班则子卡,9月2号听到盐源县长柏镇央脚村的志愿者招募后,他向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我是一名青年人,在学校有当志愿者的经验,就让我去吧,再苦再累我都不怕,能为大家、社会做一点事情我非常地高兴。”

2021级幼儿四班赖传明,9月9号在东兴街道凤凰社区的安排下,她的主要工作就是每天在这里进行每家每户的排查登记、帮忙分发物资。她说:“我很荣幸能参与此次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期间锻炼了我的意志,体会到了抗疫人员的辛苦,这座‘空城’有了我们的爱不再是冷清的。”

2022级幼儿二班肖扬,主要工作是维护秩序、安抚群众地情绪、帮助群众解决健康码等问题。她说:“疫情来势汹汹,这一刻考验的是我们的每一个人,能成为抗疫人员当中的一员,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如何与人高效的沟通,迅速的了解他们的需要。”

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在这场上下一心的抗“疫”战中,充分彰显内职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他们点赞!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