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内江职院师生勇赴抗疫第一线(二)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16 12:11:42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平静与美好,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任孝勇第一时间赶到学校靠前指挥,关心在校备赛的20名同学和值班值守职工,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组织线上教学工作,并与在校师生员工一起同吃同住,增强了在校人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有这样一群人在加速“奔跑”:核酸采集一线,他们有的担任“大白”,有的维护现场秩序,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社区防控一线,他们挨家挨户询问排查,送菜送物资上门;卡点防守一线,他们严把出入关,全力阻隔风险……

教师抗疫篇

内江职院共有210名党员教师踊跃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到村和社区志愿服务的教师有172人,其中党员149人。

“逆行”,以爱之名

党委组织部周雪辉是一名年轻的女教师,她的爱人已经作为党员干部在社区“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多日,家中还有两名未满学龄的孩童。

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家中老人照料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第一批次队伍,早早地收拾好物品等待调令一出就立即奔赴战场。虽然走之前已经给孩子打过“预防针”,但在出门那一刻,五岁的女儿还是不舍的哭了。“妈妈,我会想你的,你要保护好自己,早点回来。”听到这些话,周雪辉两行热泪夺眶而出。

孩子是一个母亲心底最柔软的牵挂,但她没有回头,今天的决绝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等到疫情消散,她一定要好好抱抱她的宝贝。

(周雪辉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坚守岗位 恪尽职守

资产公司董事郑攀,在内江静态管理的第一天就接到使命,保障在校工作人员及学生的正常用餐。由于静态管理的需要,供货车辆受到管控,物资开始变得紧缺,保供压力越来越大,接到物资储备的任务,也曾一筹莫展,但他作为一名党员,对自己说:“这是党交给我的任务,我一定要想方设法,完成使命。”在他的多方协调下,他和他的团队陆续的将猪肉、鸡、鸭、各种蔬菜、米、油、泡面等物资陆续入库,完成了上级要求的大宗物资储备数量。由于商家的车辆在未取得临时通行证时不能上路,他只能用自己拥有临时通行证的车辆不断转运,看到物资入库,他和他的团队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但他还不能停下来,还需要继续寻找可靠的货源,进一步加大储备。

虽然学校的保供压力已经很大了,他还积极投入到枣子社区的疫情防控中,参加组织小区业主核酸检测,挨家挨户上门统计业主所需的生活物资。积极为业主筹措生活物资,在他的努力下,帮助小区业主购买鸡蛋3000多枚,并有序的发放到每家每户。他说,能为疫情防控出绵薄之力,再苦再累都值得,我的目标就是使命必达。

通识学院教师就地报到

党员教师张业森,为了守护社区人民的安全,主动承担起楼长的工作,主要负责维护楼栋核酸检测秩序、登记核酸情况、协助物业运送必要生活物资等工作。他说:“第一次穿防护服的我真切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真的想说,和平年代,是因为有人在守护、有人在默默付出!”

教师党员干部苏春花,连夜安排完学院教学任务后,便积极投身到了小区抗疫工作中,每日早晨抛下4岁的孩子早早到楼下集合,接收任务分配,主要承担责任为联络,及时向社区反映居民的问题。正常情况下,在小区单元门口蹲守,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集;中午十二点半回家吃饭,下午两点继续蹲守,一直到五点半回家休息,七点开始帮忙搬送蔬菜包以及到每家每户登记信息,每天虽然很累,但想到奋战在一线的人,觉得自己做的不算什么。

每一位逆行的志愿者都是一个个平凡的生命,他们也是父亲、母亲、孩子、姐妹、兄弟……但他们的心中都有一团火,汇聚起来就是照亮这个世界的一道光。这道光一定能驱散疫情的阴霾,待疫情消散我们一定能重见花开月明,朗朗天地。

学生抗疫篇

大事难事见无畏担当,危难时刻显青春本色。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因内江持续高温,学生延迟返校。疫情当前,在这场无人监督的战疫“大考”中,内职学子自发行动起来,在各自的家乡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社会的感恩、对家园的坚守,化作最坚定的行动,直面挑战,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智能建造学院2020级建管1班税良鑫同学在大桥镇留学堂村志愿者服务行动中,不畏风险、勇于奉献,用爱心彰显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税良鑫同学积极参与抗议志愿服务,获得中共合江县大桥镇留学堂村委员会的高度评价,并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2020级道桥2班杨鹏成同学,在凉山州西昌市阿七乡大田村做抗疫志愿者,帮助打包、分发蔬菜。

2021级建技2班向宇鑫同学,于7月25日参加雅安市雨城区水中坝新冠疫情防疫志愿服务。

信息与电子学院2019级2班罗兆菊同学,在成都市新都区湖滨路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验码查看和维持秩序、分发试管等工作。

现代农业学院21作物六类学生刘海军,面对内江严竣的疫情防控形势,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内江移动传输网络跨县市通信大网维护。9月11日至今,先后为内江市区体育馆方舱医院、国际会展中心、师院方舱医院建设网路覆盖支撑,保障移动通信日正常运行,休息之余他还积极参与后勤服务。虽然他难掩疲惫,却一直在微笑服务,“不忘初心、奉献有我”,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刘海军同学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场上的突出表现,是志愿者精神在特殊困难面前的又一次闪光。

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在这场上下一心的抗“疫”战中,充分彰显内职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他们点赞!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