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开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27 17:09:33

为全面系统理解和把握法规政策,扎实推进新形势下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27日,通识学院院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院长王凯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采取领读导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修订后的《条例》和《职业教育法》。围绕深刻认识修订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几个重大问题、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领读导学和主题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莉萍领学《条例》。她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修订完善了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提出了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工作标准。学院党总支要切实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置于服务学校大局,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融入本职工作,在完成本职中有作为。坚持党建与业务“一盘棋”,在抓结合、抓融入上狠下功夫。融入队伍建设,在奉献担当中打头阵。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在服务师生中当先锋。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王凯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他表示,《职业教育法》的颁布凝练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回应了社会和群众的重要关切,充分融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推动职业教育在正本清源和守正创新中行稳致远。其最大的意义就是围绕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这个基本定位,为职业教育战线从业者们、广大学子们和家长们增添了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职教战线的一员,全体教职工应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的塑造,按“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踔厉奋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合力育人。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持续深入学习。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强化职教文件与政策学习,认真对标建设标准与要求,积极开展实践与成果培育,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攻坚克难,踔厉奋发。(文/图 通识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