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18 09:20:18

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乙方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谢敏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她讲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内涵要求,在实践中全面贯彻落实“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做到学以致用”。她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在思政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教学竞赛、理论宣讲、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可喜成绩。

张乙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回答了事关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强调,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质量;要积极打造精品课程、示范课程、思政“金课”,始终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让学生满意的思政课”推进课程改革,突显思政课育人成效;要始终坚持从高职学生的思想特点出发,让思政课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生动有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王林龙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党建引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大家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上好每一节思政理论课,凝聚力量共同为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5个教研室分别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部分教师代表围绕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