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缅怀英烈,传承精神,砥砺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二支部 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01 16:11:05

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二支部开展烈士纪念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们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直播。

上午10时整,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小号手吹响《烈士纪念日号角》,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在奏唱国歌后,肃立向烈士默哀,表达对英雄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共和国的礼兵将九个大型花篮沿着红毯拾级而上稳稳摆放在纪念碑的基座,在深情的献花曲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各界代表一起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缅怀英雄。

直播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带领全体教师围绕“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良好风尚”“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三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英雄的相关论述。她讲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涌现出无数为国捐躯的英雄,他们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始终把爱国、奉献、奋斗的精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传承下去、发扬下去,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铭记是最好的告别,而最深的思念在于追随和传承。教师们观看直播后都深受触动,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概论教研室主任韩冬梅老师表示:“今天我们再一次缅怀先烈,传承革命先烈精神,更加激励我们以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人文素养为国家培养一批批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更应注重培养学生将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相融合,继承先烈遗志,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奋进。”形策与军事理论教研室张波老师谈到:“作为新时代思政教师,我深感今天的幸福日子来之不易,那是无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烈士用宝贵生命换来的。我将把英雄烈士的事迹讲给学生,以更好地传承英烈精神。”思法教研室董新刚老师有感而发:“岁月如疆,站在中国特色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坐标,我们向先烈的革命信仰看齐,向先烈的革命事迹致敬!勇于践行先烈的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站好思想宣传阵地岗位,当好政治教育的排头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时刻奋斗。”

先烈功勋,祖国永远铭记,烈士之名,我们不曾忘记。开展本次活动,既是对历史的重温,也是对灵魂的洗礼。教师们深受触动,大家一致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