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疫”马当先,师者勇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13 15:30:46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佳节,本应是万家团圆时刻,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快速响应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号召,积极动员,教师们踊跃报名,投身社区抗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显担当。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马院人都在用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用坚守诠释当代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集结号”吹响之际,马院教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向就近社区报道,发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关键时刻彰显党员本色。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是党员,也是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艳说道:“除了备好课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马院老师们积极投身抗‘疫’前线开展志愿活动,哪里需要哪里就有老师们的身影,虽然辛苦,但行动是最好的思政课,为人师表言传身教,能用行动向青年们诠释责任与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教师节日里有着非凡的意义。”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艰难的攻坚期,马院教师勇于担起责任,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积极配合社区、小区、街道,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人员劝导、物资配送、门禁健康码检查、挨家挨户上门登记特殊需求、维护社区日常生活秩序等疫情防控工作,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以最实际的行动诠释着铸魂育人的神圣使命,用责任担当回应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勠力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万众一心,一定能早日迎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